雙印變天重振製造業 台工具機組件接單再添活水

【2014/05/17鉅亨網】

雙印大選變天,隨新人新政與政見拋出農業升級、促基礎建設與重點振興製造業等領域,隨市場需求與政策走向,台灣工具機業者近期已陸續獲相應訂單洽詢,另有隨其他亞洲局勢變化的鑽探與航太軍工需求仍罕見的持續上升。

印度當地製造業規模尚未能滿足快速上升的汽車需求,比如中高階輪胎與精密零組件方面缺貨仍多半從海外進口,在農工機具也是如此,且該國自產工具機種僅能提供低價位機(100萬元以下)也不能滿足海外企業在當地投資生產的精進需求,因此,隨該國產業轉型與升級與投資再加速,中價位以上機種採購勢必也增加。

就台廠在全球定位而言,中價位機種(100-800萬元)的競爭對手主要就在義大利與韓國,而近期各廠正陸續獲印度投資相關應用採購訂單洽詢,另有隨其他亞洲局勢變化的鑽探與航太軍工採購需求自農曆年後迄今仍罕見的也持續上升。韓廠策略則是在國際展會上砸錢建置連續面積的超大展位、裝修門面而吸引新客戶自動上門,而我方則是提供好產品,以實際效益與顧客回頭率來說較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