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攜手工研院、中科院 智慧機械打入國際拚商機

【2017-04-24 台中新聞】

台中市政府、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工研院、中科院日前簽訂「航太與智慧機械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並透過產學媒合平台、國機國造政策釋出關鍵零組件技術、成立智慧機械示範產線等,讓國內智慧機械和航太產業藉此提升產業技術,打入國際供應鏈,爭取商機。

市長林佳龍說,市府將建置智慧機械及航太廠商媒合平台,補助業者研發及航太認證費用;智機辦公室將提供智慧機械示範產線場域;由中科院透過工研院提供航太發動機開發、試製與檢測場域,可縮短開發、試製、與招商時程,預估可節省達一半以上的時間。

他指出,政府已啟動新式高教機委製案,中科院另有包括數十億無人機、飛機與動力系統的研發產製即將展開,都需要構建國內供應鏈;大肚山黃金縱谷涵蓋精密機械、工具機、航太產業,將有群聚效應,加上台中斥資百億要蓋國際會展中心,台中將成為具有競爭力的智慧製造產業聚落。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執行長沈榮津說,航太是需求端產業,工具機是供給端產業,從需求端提供給供給端有練兵的機會,是非常好的。

中科院長張冠群認為,國內航太產業欠缺關鍵零組件技術,10年600多億元高教機訂單只是開端,中科院肩負航太產業的練兵責任,四月下旬將舉辦招商說明會,釋出控制閥、液壓閥等關鏈組件技術,提升國內廠商技術和國際接單能力。

工研院在台中建置的智慧機械示範產線,將發展虛實整合應用技術,從客戶關係管理(CRM)到供應鏈管理(SCM)以雲端數位平台製造分析技術,以及運用智慧機聯網(VMX)平台的智慧製造軟體應用技術,提供中部製造業的智慧製造方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