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具機送暖土耳其 啟動捐助土耳其大地震救援

【2023-02-13 經濟日報】

土耳其南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當地重大傷亡及損失。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邀集會員廠商共同關懷,一起響應「工具機產業捐助土耳其大地震救援」,希望協助土耳其人民度過難關及災後重建家園,相關款項將捐入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台灣工具機產業聚落主要集中於大台中地區,1999年的921地震重創中部地區,造成人員罹難、房屋倒塌,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台灣工具機廠商特別能夠感同身受地震帶來的傷害。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表示,針對土耳其大地震救援捐款活動,在政府公布捐款帳戶後,立即在公會內部進行熱烈討論,隨即邀集會員響應捐款。

同時,公會理事長陳伯佳月中將親自飛往土耳其拜訪土耳其工具機協會(TİAD),除了表達慰問之意,也將討論台灣工具機廠商可以提供當地客戶的協助。

土耳其擁有堅強的製造業基礎如汽車、白色家電、航太以及醫療照護等產業所驅動,多樣化的產品出口市場包含德國、法國、義大利、波蘭、美國等國家,這也代表著工具機消費需求的機會。

不過,土耳其的國產工具機發展技術,尚無法完全滿足土國所需各種工具機,因此高度仰賴進口以滿足需求土國消費需求。

2022年土耳其為台灣工具機第三大出口國,出口金額高達2.5億美元,占台灣工具機出口總額的8.4%,年成長為5.4%。

近年土耳其受疫情影響,對經濟的衝擊嚴重之外,再加上里拉貶值及額外加徵關稅等不利因素下,台灣工具機出口土耳其仍有所成長,顯示台灣工具機在土耳其具有絕佳的競爭力,也是我國業者布局歐洲市場的重要據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