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形象展今年擴大辦 新增泰國、印度兩國

【2018-01-16聯合報】

國貿局去年委託外貿協會辦理多場台灣形象展,地點聚焦為新南向國家包括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 今年台灣形象展新增兩個國家,分別是泰國與印度,各自以「智慧化應用」與「智慧城市」 為主軸。

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台灣形象展效益很不錯,但是「出現一個問題」,就是主軸不夠清楚,因為參展單位有很多,如產業面、教育面、觀光面等。因此今年的目標就是每一個國家都要有明確主軸。

葉明水表示,今年台灣形象展將辦理五場,其中泰國與印度是新增場次,印度是配合總理莫迪的政策,推動綠色印度、智慧城市等,貿協會把儲能、創能、環保產品等。泰國則一直在推動工業4.0,要推動智慧運輸、醫療等,台灣廠商則是食品機械產業很有機會。

貿協今年也使用大數據,篩選出我國各公協會的重點出口市場,篩選原則為潛力規模大、成長率高,例如醫療器材潛力市場為印度、越南等,工具機潛力市場是越南、泰國與馬來西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