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知識的深刻體認: 吳銀澤老師發表在本校精實系統知識應用聯盟研修感言

    吳銀澤老師任職育達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本學期運用育達科技大學「産業研習」(106年8月1日-107年1月31日),以「日本精實系統知識應用(創新服務)」為主題在東海大學精實系統知識應用聯盟」進行了產業研修。
    在即將結束研修之際,吳老師特別發表感言,強調「在這半年間,參觀了以崴立機電為中心之聯盟會員企業,深入觀察精實生產實踐現場。同時在參與桑原喜代和顧問在合作企業的指導會議、專題演講過程,感受到精實系統實驗室在縮短學用落差的具大貢獻。」他認為,這種實際觀察「精實生產實踐過程」的機會,非常罕見,這次研修對於台灣產業界精實生產的實踐程序、人才培育、改善方法、製程穩定關鍵等,學習成果非常豐富。
吳老師形容這半年是一個實踐與滿足知識好奇心的「知識探索(Knowledge exploration)」之旅。他語帶振奮的提到,透過這次研修所獲得的貴重「實踐知識」,在今後的教育和研究方面一定能夠好好運用。
同時,在研修期間的後半部,他得知升等教育部正教授的喜訊,對未來的「學用合一」與「實踐知識」研究更充滿期待。他強調目前正積極與劉仁傑教授從事台灣工具機生態系統、台商對日投資研究,一定會不負各界期待,提出好成績。他常常引用劉老師「樂在學習」的口頭禪,勉勵自己,也勉勵研究生。

最後,吳老師特別感謝給予這次寶貴研修機會的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提供良好的研修環境的東海大學精實系統實驗室(劉仁傑教授)、提供研究精實現場的崴立機電(黎錦源總經理)。他說,研修雖然只有半年,精實系統知識應用聯盟對他今後工作的影響,將十分深遠,他衷心期待劉仁傑老師暨所屬研究團隊,繼續給予指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