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廠商明年業績 拚年增10%

【2019-12-18經濟日報】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今(18)日下午假台中福華飯店召開第五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對明年工具機及零組件產業景氣展望樂觀,預估業績至少可較今年成長10%以上。

與會業界代表均認為,2020年在全球製造業供應鏈挪移大致定案,以及美中貿易爭端日愈趨緩下,明年第2季末整體出貨量可望增加,並逐月升溫。

甫於10月接任公會理事長的哈伯精密董事長許文憲,特別就今年9月11日面見蔡總統,針對工具機產業現今所面臨挑戰提出建言後,政府相關部會執行概況,向全體理監事說明。

會議中,經濟部工業局及經濟部技術處均有派員,針對所推出的輔導協助措施,進一步向產業界代表說明並交換意見,產官意見交流融洽。許文憲說,這是非常正向且有效率的交流互動。

許文憲指出,他深深感受到政府所帶來的暖意,感謝政府對於工具機產業的重視與支持,也期待相關政策能儘早落實。另外,他也感謝經濟部部長沈榮律,以及各局處首長在這段期間的用心。

對於產業未來發展,與會代表紛紛就公會所提供的2020全球工具機市場景氣推估報告交換意見。大家也訂下明年業務至少要成長10%的共同目標。

就長期來看,占全球工具機消費量近五成的汽車產業,近年來在EV(電動車)發展趨勢帶動下,生產製程產業鏈的變化,將影響未來五年工具機產品類型、商務模式及服務型態的發展。

針對這點,與會代表均希望政府應責成法人密切與工具機公會合作,進一步研究相關發展,以開發及穩住後續商機。

據統計,今年1至11月台灣工具機累計出口金額28.1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5.6%;全年度出口預估較去年下滑16.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