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廠調整報價 避免匯損

【2017-06-19經濟日報】

智慧自動化需求增溫帶動下,包括程泰、亞崴、高鋒、上銀等主要工具機暨零組件廠,今年以來接單暢旺,平均較去年同期成長二至三成,下半年隨新台幣匯率回穩,營運可望逐季增溫。

受新台幣升值影響,工具機廠今年第1季匯損嚴重,甚至有不少廠商出現虧損,但廠商已開始調整報價,原本是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2來報價,現在已改為30,雖提高報價,但也會適度折讓部分利潤給買方,以獲取利潤。

高鋒目前在手訂單逾11億元,能見度看到11月中,是近四年來同期接單最旺的。高鋒董事長沈國榮指出,機械業者在工具機類別上有突出表現,國內主要工具機廠在高階五軸複合加工,以及結合機械手臂的智慧自動化工作站或產線上,陸續有新成果,這些設備不但與大陸中低階產品有所區隔,且單價又是傳統機台的好幾倍,都間接帶動廠商業績衝高。

高鋒5月不但已彌補第1季虧損,還有小賺。今年第1季稅後虧損656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06元。

程泰集團近期接單強強滾,程泰台灣在手訂單約4億元、大陸6億元,亞崴台灣有16億元、大陸4億元,整個集團合計30億元,能見度已看到10月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