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訪法 與達梭系統簽合作備忘錄

【2017-06-22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率團參訪巴黎國際航空暨太空展(SIAE),今天與法商達梭系統、工業技術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盼透過國際合作,替打造台中成為智慧城市尋求助力。

林佳龍在巴黎航太展場內的台灣館與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資深副總裁希科(Bertrand Sicot)、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組長羅佐良簽署備忘錄。

達梭系統成立於1981年,專攻3D軟體設計,原是為了把飛機設計概念資訊化,逐漸擴大為各種領域專業軟體的商業化及研發,涵蓋工業、建築、生命科學等範疇,是法國最重要的軟體編輯企業之一。

林佳龍此行到法國,先後參訪了航太發展基地土魯斯(Toulouse)和巴黎航太展。他受訪時說,見識到了航空科技是「智慧製造」的頂尖標準;台灣在精密機械和航太領域有硬體製造上的競爭力,走向智慧製造的下一步關鍵,就看如何結合軟體設計。

他說,台中市府與達梭系統、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希望台中做為「智慧機械之都」,透過國際合作,結合航太產業,共同打造示範產線,不只業者受惠,也可透過政府力量向外開拓商機。

林佳龍表示,達梭系統的3D、虛擬實境(VR)軟體已應用在台灣的精密機械和工具機產業,簽署備忘錄後,也希望能應用在智慧城市設計上;在設計台中成為智慧城市時,需要能整合物聯網、大數據的軟體,現有的水湳智慧城可做為示範,讓大家提早知道所謂的智慧城面貌。

林佳龍隨後參觀了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工研院、漢翔航空工業等攤位,並赴達梭系統攤位,聽法方說明3D體驗平台(3D Experience Platform)應用,下午也親訪達梭系統位於巴黎郊區的總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