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全球第8大進口市場 貿協組團參加越南工具機展

【2023-02-22 中央社】

搶攻東協訂單,外貿協會宣布組團參加2023年越南胡志明市工具機展,貿協表示,越南為全球第8大工具機進口國,且市場需求持續成長,台灣機械彈性客製化且導入IT應用發展,將爭取後疫情時代商機。

越南具指標性產業大展之一,越南胡志明市工具機展今年將於7月4日至7日舉行,過往約有22國、514家廠商參展,不過先前受疫情影響,貿協未組團參展,如今睽違近3年再次攜手台廠參加。

根據越南財政部海關總局統計,2022年越南出口總額達3713億美元,年增10.5%,主要出口產品為電話及其零件、電子產品及零件、機械設備,紡織品及鞋類產品;此外,越南也是全球第8大工具機進口國,機械設備有7成以上仰賴進口。

越南機械業公會(VAMI)預計自2019年至2030年,未來機械市場需求將達到約3100億美元。

貿協表示,台灣機械彈性客製化且導入IT應用發展,符合越南當地轉型升級需求,在越南市場的商機預期將非常可觀。

除了貿協之外,工具機公會、軸承公會和流體傳動公會也將組團前往越南。貿協表示,歡迎有意拓展越南及東南亞市場業者踴躍報名參展。

今年越南胡志明市工具機展將於7月4日至7日舉行,展覽品項包含切削工具機、金屬成型工具機、自動化機械設備、機械零配件、金屬加工零配件、模具、檢測試設備、精密度量衡儀器、軟體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