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不可測 卓永財:工具機第3季景氣差

【2019-06-28中央社】

傳動元件大廠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美中貿易戰結果無法預測,目前看來工具機產業第3季景氣恐比第2季差,不過還要觀察週末20國集團(G20)川習會結果。

上銀今天上午召開股東會,會中全面改選董事,新任董事會推選卓文恆擔任新董事長,陳進財擔任副董事長,同時聘任卓永財為上銀榮譽董事長以及集團總裁,卓文恆、總經理蔡惠卿擔任共同執行長。這也代表卓永財啟動交棒接班作業。

卓永財表示,卓文恆平常已經積極參與集團決策會議,在集團服務20多年,新任董事會推選卓文恆擔任新董事長,符合集團發展需要。

觀察美中貿易戰對工具機產業影響,卓永財表示,目前大家仍無法猜透美國總統川普的心理,未來貿易戰結果無法準確預測,不過目前看來,工具機產業第3季景氣可能會比第2季差。

卓永財指出,儘管工具機產業景氣仍有變數,但可留意台商回流速度,若速度加快,產業需要自動化設備,第3季景氣不排除有機會回溫,這要觀察產業應變的速度。

從產業應用來看,卓永財分析,目前印刷電路板(PCB)產業景氣偏弱,中國大陸半導體設備產業景氣還不錯,韓國半導體設備景氣穩健,全球汽車產業應用發展持穩。

展望上銀全球布局,卓永財表示,中國子公司一期廠房啟用後可大幅提升產能,6月22日舉行二期廠房奠基典禮,為中國轉型智慧製造需求做好準備。

上銀美國子公司在2017年購建新廠地,2018年新廠落成,迎接製造業回流美國,預期今年會有好成績;義大利子公司配合營運規模持續成長,6月27日簽約購買米蘭郊區新廠,預期今年底可以搬入新廠區。

此外,上銀結合本身精密機械的能力推出力矩馬達旋轉工作台,已開始供應德國和日本大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