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PS課程產學合作研討會 活動預告

東海大學精實系統團隊推出的著書《面對未來的智造者:工業4.0的困惑與下一波製造業再興》(大寫出版), 帶動了產業界對於精實智慧製造的關注。過去4年間,我們提倡顧客價值典範、先精實化再智慧化,讓精實系統的實踐與智慧工具的應用在業界引起廣泛迴響,兩者間的相互拉抬關係也引發了熱烈的討論。一種從價值創造流程本質思考的務實思維,隱然成形。

東海大學連續32年開授TPS課程,本研討會援例分享年度合作成果,並聚焦在中小製造企業的精實智慧製造經驗。掌握現況、突顯問題、穩定製程、配套供料,是精實管理的精髓。智慧則是活用數位工具的資訊共享、可視化與管控能力。精實與智慧的相輔相成,有機會創出製造企業的新格局,今年特別邀請活躍在第一線的企業經營者,發表最新的實踐或輔導心得。

日程:2022年6月30日 13:30-17:30

  • TPS課程產學合作程成果發表

主持人:黃欽印主任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

發表人:TPS修課學生

  • 中小製造企業的精實智慧製造經驗

主持人兼引言人:劉仁傑教授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

發表人:

林奕杰總經理 榮富工業(東海大學TPS課程合作企業、精實智慧製造績優廠商)

王佳惠總經理 台灣引興(東海大學TPS課程合作企業、精實智慧製造績優廠商)

李朝森總經理 精勁公司(前國瑞汽車總經理、精實智慧製造輔導績優顧問公司)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

聯絡人:羅子涵 lo55516132@gmail.com

電話:04-23594319分機138 ; 0927-880807

地址:40799東海大學985信箱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 本活動須以企業為單位事前完成報名手續,歡迎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