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產業與智慧機械合作 制定機台標準

【2016/10/7中央社】

「台灣航太產業 A-Team4.0」今天在漢翔台中廠區舉行「台灣航太產業A-Team4.0智慧機械設備合作模式研討會」,會中制定合作期限及機台績效標準。

漢翔航空表示,此次智慧機械合作模式研討會內容包含「漢翔公司與智慧機械設備業者合作模式研討」、「飛機結構機製加工機具規格需求」等,後續將針對廠家能量進行評估,如廠家專精項目符合漢翔需求者,將先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高效能航太智慧機械,雙方將依零件複雜難易度制定合作期限及機台績效標準,擇優進行第二階段篩選機制及合作。

研討會中漢翔也介紹金屬機製加工設備、五軸複材加工機設備基本規格及加工特性需求等。

漢翔航空董事長廖榮鑫表示,從9月美國芝加哥IMTS國際工具機展來看,發展方向包括智慧機械設備走向工業4.0、自動化及無人化;因飛機材料開始大量使用不腐蝕、沒有電位差的複合材料,因此航太複材智慧機械設備將會積極發展;數位模具的大量使用;智慧機械設備走向客製化,滿足客戶需求;智慧機械設備要能提供全面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

廖榮鑫指出,從IMTS國際工具機展發展趨勢來看,推動A-Team 4.0是符合世界潮流,而此次合作模式研討會,就是希望台灣的智慧機械設備要提高精度、可靠度、配備週全、智慧自動化,提升至航太等級,並積極發展客製化的特殊性智慧機械設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