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美2期園區 土地需求達供給3倍

【2014/12/30 工商時報】

嘉義縣大埔美精機園區1期土地已被搶購一空,積極開發中的2期園區,預計2015年5月預售土地,將釋出50公頃建廠土地,但廠商的土地需求高達3倍,依然供不應求;嘉義縣政府經濟發展處也預估,大埔美1、2期園區完成整體開發後,將創造上千億的總產值。

大埔美精機園區1期將有91家廠商規畫進駐,預計可帶動2.4萬就業人口,目前已有台灣佳能、旭源包裝、新穎機械、喬群機械、台灣日邦、佳凌科技、中穎實業、皇嘉金屬、義豐包裝等9家廠商營運,帶進約3,000名就業人口,目前總產值已達471億元。

此外,2015年預計將有60家以上廠商將建廠,其中,包括上銀科技,程泰、亞崴、慶鴻機電及舜鵬科技等工具機大廠;2015年底預計可達30家廠商投入生產營運。嘉義縣經發處官員表示,大埔美1期園區完成後,總產值將高達780億元。

其中,以生產汽車傳動軸及變速箱等車用零組件的和大集團,以及生產線性滑軌的勇盛技研公司,進駐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昨(29)日分別舉辦新廠動土典禮;未來結合園區內已經生產營運的新穎機械,以及今年開始建廠的程泰集團等知名工具機廠商,將形成工具機及精密零件的群聚效應。

順利連任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肩負嘉義縣經濟發展重任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主要以光學及精密機械兩大產業為主力,其中,光學大廠台灣佳能已於101年6月27日正式生產營運。

大埔美2期園區預計2015年5月預約土地,每坪單價約在2.7萬至3萬元,較1期土地售價增加逾3成;一旦完成開發後,可望引進40家廠商進駐、帶動6,000個就業機會,預估可創造總產值達220億元。

張花冠表示,大埔美精機園區的優勢之一,即中穎實業與日通國際物流合作設立兼具貨物倉儲、轉運及配送業務保稅的國際物流中心,已於今年12月啟用,結合園區保稅工廠將可降低企業成本,提高出口競爭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