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M-TEAM聯盟 會長交接

工具機M-TEAM聯盟 會長交接

【2013/07/13  工商時報 】

台中精機總經理黃明和,昨(12)日將台灣工具機產業M-TEAM聯盟會長一職,正式交棒給永進機械董事長陳伯源,會長任期也將從1年延長為2年。陳伯源表示,以往工具機業都是單打獨鬥,M-TEAM聯盟成立運作後兼善天下,對產業幫助很大。

兩年多前,為避免國內工具機廠彼此削價競爭,同時又能加強服務協助產業轉型升值,黃明和力邀永進、東台、百德、台灣麗馳、台灣引興及哈伯等40多家工具機廠及零件業,籌組台灣工具機產業M-TEAM聯盟,並由中衛發展中心輔導,目前已收到品質提升、改善生產流程及降低成本的成效,今年還集體爭取到國內外關鍵零件廠配合降價3%至5%。

近年工具機業吹起籌設工具機產業聯盟的風潮。其中,東台集團因在高雄,參加中部的M-TEAM聯舟車勞頓,加上集團內有4、5家公司,決定自行籌組一個TEAM聯盟;另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在2011年底、2012年初出拜訪過台中精機及永進後,集團兩岸工具機事業部籌組F-TEAM聯盟;程泰集團旗下程泰、亞崴公司正籌組聯盟,並委請中國生產力中心輔導。黃明和表示,同業籌組聯盟屬於良性發展,他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