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集團 併購奧地利msi集團76%持股

【2015/07/06 工商時報】

國內工具機業近期接單受到匯率及市場現況影響,表現不如預期,東台集團是當前為打底調整期,積極調整產品線及整合集團內部資源, 繼續以穩健的營運模式,迎接 市場挑戰,今日也宣布出資1,080萬歐元,正式完成併購奧地利msi集團76%股份。

東台集團表示,東台今年3月正式取得原隸屬法國PSA汽車集團旗下PCI-SCEMM工具機廠百分之百股權,踏出海外併購第一大步,6月又再1,080萬歐元,買下奧地利msi集團76%持股,連帶也拿下Anger及HPC等2家工具機廠76%股權。Anger也在東台集團上周經營團隊到訪時,舉行氣球施放儀式,隨著氣球冉冉升空,象徵東台集團希望起飛,未來無限。隨著新成員陸續加入,東台集團在汽車專業加工布局漸趨完整,將可望繼續壯大,蓬勃發展。

東台集團指出,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剛率領經營團隊前往歐洲舉行歐洲子公司巡迴經營會議,與子公司達成一同迎接營運挑戰的共識。PCI的turnkey能量與東台本業相輔相成,且較台灣母公司更接近歐洲市場,有機會擴展更多客源;Anger的傳送加工中心機,加工方式更是工具機業技術裡最高階產品,可帶領東台集團邁進新里程碑,直接面對汽車一線大廠客戶,讓東台集團掌握更多汽車產業趨勢及需求。

在航太領域佈局方面,東台於上周和西門子在東台廠內T-TAC舉辦航太專家研討會,邀請南部知名航太業者一同與會, 東台在航太的接單預計在今年第4季開始對營收貢獻 。

此外,東台今年也會聯合旗下各公司參加10月在米蘭舉行兩年一度歐洲工具機展,主打東台集團在汽車領域布局和作為,目前已開始緊鑼密鼓進行籌備,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對於東台的發展仍具信心,東台集團將以最完善的產品,為客戶創造最高生產效益方案,穩健發展,力抗匯率衝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