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3機械廠 拓印尼市場

【2015/07/29 經濟日報】

台灣工具機上半年出口出現衰退,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昨(28)日宣布,台中市政府將帶領中部13家機械廠參加印尼國際工具機展,全力拓展印尼及東南亞市場商機。

「2015印尼國際金屬加工技術與工具機展」訂8月4日至7日在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登場。呂曜志表示,台中是工具機產業的大本營,生產的機械產品以高精度、高效能、高品質著稱,擁有彈性製造與快速組裝的能力,加上價格合理,廣獲各國業者信賴、採用,也成為切入東南亞市場的主要利基。

這次行銷團由台中13家機械業者組成,包括元磁特殊金屬、台灣芳銳氣動科技、合鋼公司、瀚鈞科技、賀聯工業、恒昭企業、旭本機械廠、立善科技、永德興、奕達精機、立穩機電、超王科技與天麗工業等。

展出產品有金屬切削工具機、金屬成型工具機、工具機零組件、刀具配件等高精密機械產品等。

印尼模具公會理事長高橋誠(Makoto Takahashi)表示,印尼擁有世界第四多天然資源及2.4億人口,內需市場相當大,且印尼經濟持續蓬勃發展,GDP約3,000美元,外匯存底也已達1,000億美元。

呂曜志指出,印尼自2010年起被列為台灣積極拓銷的重點國家;根據海關最新統計,2014年印尼已成為台灣機械第六大出口市場,足見印尼對台灣機械出口的重要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