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工具機展,臺廠新品「印」象深

【2015/08/25 工商時報】

看好印度市場未來發展動能,為協助臺灣工具機於印度提升整體產業形象及能見度,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於「印度新德里工具機展(DMTX 2015)」開展首日,以「臺灣工具機加速印度製造動能Taiwan Machine Tools Speed Up a Better India」為主題,辦理臺灣新產品發表記者會,由經濟部駐印度臺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組長李冠志主持,東台精機、協鴻工業、友嘉實業、建暐精密和鎂佳機械等5家業者發表最新產品與技術,吸引印度當地機械代理商和設備製造業者與會。

印度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新政改革,大刀闊斧的實施經濟改革開放政策,提振當地產業建設及投資活動,吸引鴻海、華碩、聯想等國際大廠近期相繼進軍市場卡位、布局,加上印度市場人口紅利及龐大的基礎建設需求,下一個「世界工廠」成形。今年印度全年經濟成長率上看超越7%、2050年更希望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於位居製造工業中關鍵、號稱「機械之母」之工具機業者而言,印度潛力龐大的市場商機,值得廠商重視開發。

李冠志於記者會致詞時指出,臺灣工具機獨特的產業特性和印度市場正好具有互補性,莫迪政府有意透過「印度製造」計畫讓當地製造業轉型,我國業者如能透過此機會提供優質、創新、性價比高的產品及完善的售後服務給予當地製造業者,將可大幅加速印度製造業成長動能,提升印度機械設備自製率,並看好未來臺灣和印度更密切的合作發展,達到雙贏的局面。

臺灣廠商分別針對印度市場需求發表新穎產品,展現我業者積極布局印度市場的企圖心。東台精機當地代理Mr. Barvesh Virmami發表東台鑽孔攻牙機和臥式加工中心,產品除性能優質且簡易操作外,更有效提高製造效率。東台未來希望能擴大市場於印度設置技術中心,在印度深耕。協鴻工業由其當地代理商Mr. Pravin Deshpande提出龍門型加工中心機,給予最完善的解決方案。建暐精密經理高宗裕發表三次元量測儀,可加速檢測速度並降低成本支出,建暐精密近幾年也擴大生產線,開始進行加工中心的製造與研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