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嘉集團坐3望2 拚全球第1工具機廠

【2015/09/20 聯合晚報】

友嘉集團今年完成德國MAG整併後,躍升為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廠,明年年營收可望突破500億元,目前還正積極推動全球整併計畫,明年將推動美國、義大利及德國工具機廠整併,全力朝全球最大工具機廠目標挺進,期望2020年能圓夢。

台灣機械產業有完整的供應鏈,也造就國內的工具機產業蓬勃發展,國內的工具機廠的技術跟日本、德國、義大利已經不相不下。今年遭遇日圓急貶的壓力,而且貶值幅度達六成,讓台灣工具機產業銷售面臨嚴酷考驗,隨著台幣開始貶值,再加上產業品質不斷提升,台灣的工具機產業長期還是最重要的出口產業。

友嘉在成功購併德國MAG集團工業自動化系統事業,及瑞士知名多軸加工機龍頭廠Pfiffner,全球球自動化生產設備營收可望增加230億元,友嘉的全球排名已由第十大,躍升為全球第三大;繼集團旗下的友佳在台發行TDR後,規畫推動2018年母公司要在台灣上市掛牌。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友嘉全球工具機品牌擴增至32家、在全球10個國家、擁有52個生產基地,銷售的客戶都是全球的知名企業,包括美國太空總署、波音、福斯汽車等,產業含蓋航太設備、軌道運輸產業設備及核能產業等。

國內的工具機業生產品質,已經開始揚名全球。朱志洋也認為,為了因應全球工業4.0時代的來臨,國內工具機產業長期也要不斷推動產業升級。友嘉會不斷朝高端的設備機台目標挺進,目標就是2020年要成為全球第一大的工具機廠。

朱志洋指出,未來一年內友嘉將評估收購美國大型工具機廠,該公司年營收約8,000萬美元;其次,也正跟德國一家160年歷史的工具機大廠洽談整併計畫;以及評估併購義大利四家中型工具機廠。完成這些整併後,友嘉明年營收會持續向上攀升,將成為全球第二大工具機大廠。友嘉透過整併擴大規模的腳步不變,預計三、四年完成一家年營收12億美元的工具機大廠併購,朝2020年全球最大邁進。

友嘉集團近三、四年快速併購,人才需求量大,積極推動人才培育,擴大與虎尾科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彰師附工、台中高工、虎尾農工及嘉義高工等策略結盟,共同成立人才培育的平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