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仁傑老師與陳國民系友著書《世界工廠大移轉》 榮獲104年度金書獎

劉仁傑教授與系友陳國民博士共同執筆的《世界工廠大移轉》(大寫)一書,榮獲104年經濟部「金書獎」。主辦單位指出,本書探討製造業如何在面臨大環境的改變下成功轉型,帶領讀者探索全球各地製造經濟發展的新思維、典範轉移、以及製造業未來趨勢,為科技製造掛帥的台灣,重新打造製造業的定義。

「104年度金書獎頒獎典禮」於10月30日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盛大舉辦。頒獎典禮並放映「金書獎」二十週年回顧影片,其中特別提到劉仁傑教授為原創著書作者得獎次數最多,本次係第五度獲得金書獎;包括《日本企業的兩岸投資策略》(聯經)、《重建台灣產業競爭力》(遠流)、《企業改造》(中衛)以及《共創》(遠流)。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劉維琪理事長(現任台灣高鐵董事長)在致詞時特別提到,《世界工廠大移轉》所提倡的「顧客式製造經濟」,顛覆過去的供應鏈思維,非常符合當前企業尋求創新之需求。

劉教授並在大會中發表得獎感言。他說這本《世界工廠大移轉》是與陳國民博士先有概念、與出版社交換過意見才開始撰寫,因此,嚴格說是與大寫出版鄭俊平總編輯的一項共創。他說這本書能夠在出版不到兩個月就取得三刷的銷售實績,就是相信專家的結果。他一方面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同時對與會的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喊話,「我們這本書讓金書獎著書不僅叫好還叫座,希望金書獎加強推廣,有一天能跟金曲獎、金鐘獎與金馬獎一樣,廣為大家所知悉」。

金書獎推動剛好滿20年周年。為了增加「金書獎」之能見度與知名度,並提升大眾閱讀管理知識的風氣,今年度特別辦理「金書講堂」導讀系列活動,希望藉由作者演講與座談會方式,邀請中小企業業主及社會大眾一同參與閱讀的知識饗宴。11月27日邀請劉仁傑教授分享《世界工廠大移轉》,演講題目為:翻轉製造業-挑戰製造經濟新模式。

_MG_0978

左起陳國民系友、劉仁傑教授、鄭俊平總編輯

DSC_0205v

劉仁傑教授第五度獲得經濟部金書獎 (得獎作品)

 

【金書講堂。導讀系列活動】翻轉製造業。挑戰製造經濟新模式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活動時間:104年11月27日(五)15:00-17:00

活動地點: 台灣金融研訓院5F教室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捷運台電大樓站4號出口)]

活動細節詳見: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511030744468405248220

※報名參加讀者,可免費獲得新書《世界工廠大移轉》乙本及活動講義乙份。

(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以活動通平台的報名順序為主)

金書獎-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