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機械設備出口 止跌回升

8月機械設備出口 止跌回升

【2013/09/10  工商時報 】

台灣區機器公會祕書長王正青表示,歐債最壞的情況已經過了,全球經濟可望觸底慢慢回溫,他預估只要9月至12月,每月機械設備出口值維持17億美元水準,全年機械出口值可望守住200億美元,但仍會比去年減退3%至4%。台灣區機器公會昨日公布彙總統計8月機械設備出口值近17億美元,比去年成長2.4%,但因匯率升值,新台幣約507億元,年增2.1%。

王正青表示,今年初以來機械設備出口受到大環境、全球供過於求,加上日圓、韓元兌美元匯率貶值幅度超過新台幣匯率貶幅,客戶要求降價才願意下單,況且大陸產業也正面臨轉型而生產品質較好的中高價位產品,準備與日本、台灣及韓國競爭,國內業者應該朝向產品差異化,同時因應全球投入製造業勞動力不足及工資上漲而開發具有自動化功能的設備,才能減少受產業衝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