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Bosch攜手友嘉 推工業4.0先進製造

【2015/10/12 經濟日報】

世界第一大汽車零配件供應商博世集團(BOSCH Group)將與友嘉集團合作!據了解,雙方計畫在自動化、汽車與零配件製造、工業4.0先進製造等範疇上展開策略聯盟;上周末雙方已達成初步共識。

博世集團名譽董事長Dr. Hermann Scholl表示,未來計畫交互採購,兩大集團共同啟動全球布局,博世集團亦會依需求增加採購友嘉的機台設備、加強深度合作。

友嘉總裁朱志洋則說,近期博世集團已派遣高層及各地經營團隊先後造訪友嘉集團在台灣、大陸、義大利、德國、瑞士等地的主要生產基地,以了解快速發展成長下的友嘉集團營運生產現況。上周米蘭EMO展期間,博世集團名譽董事長Dr. Hermann Scholl、董事會成員Dr. Werner Struth等一行人,亦專程到訪友嘉集團展出攤位,雙方針對智動化、工業4.0等領域合作交換意見。

友嘉今年在米蘭EMO展上接單約2億多美元。友嘉總裁朱志洋則在會場宣布多項重大消息,包括友嘉集團攤位刷新EMO米蘭展個別廠商攤位規模歷史紀錄、併購德國知名工具機龍頭廠Wohlenberg,以及友嘉將全力投入「生產力4.0」,計畫收購全球自動化大廠,並布局機器人、智動化及3D列印領域。

博世集團創立於1886年,總部位於德國司圖加特,年營收總額達750億歐元,為德國前3大企業。博世的產品包括汽車技術、工業技術、消費品和建築智能化技術等領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