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諾威EMO展 台廠工具機接單豐收

漢諾威EMO展 台廠工具機接單豐收

【2013/09/23  經濟日報】

德國漢諾威EMO展圓滿閉幕,台灣參展廠商包括友嘉、亞崴、程泰、高鋒、東台、台中精機等接單強強滾,業者推估,國內工具機廠第4季業績可望比第3季優,明年也會比今年好。

台灣機械公會秘書長王正青說,根據歐洲工具機聯盟會議(CECIMO)觀察,明年全球工具機產業景氣可望觸底反彈,平均約有15%成長;中國大陸自去年第4季以來衰退,最近在汽車、軌道產業帶動下,已有復甦跡象,台灣工具機產業明年出口可望有20%成長,回復2012年出口值42.36億元水準。

這次EMO展,友嘉歐洲公司接單達30億元,台灣廠約5億元,是最大贏家。程泰集團表現也很亮眼,接單逾2.5億元、亞崴1.5億元,集團合計接單4億餘元;東台現場接單逾3億元;台中精機接單約1.5億元;高鋒則約0.5億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