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際金屬加工機械展 臺灣工具機衝刺搶單

【2015/11/23 中央社】

為提升臺灣工具機在泰國市場的產業形象,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及中衛中心執行之「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18日於「泰國國際金屬加工機展(METALEX2015)」開展當日,舉辦「臺灣工具機新品發表記者會」。


記者會邀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副組長涂君怡蒞臨致詞、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組長王興毅說明臺灣機械產業發展現況及優勢,並邀請3家臺灣知名工具機廠商-東台精機、金豐機器及徠通科技針對泰國汽車製造業發表優勢產品及分享技術。
涂君怡指出,臺灣為泰國第12大貿易伙伴,2014年雙邊貿易值達100億4,800萬美元,我國與泰國合作關係緊密,為不可或缺之合作夥伴。臺灣工具機發展超過六十年,具有世界最獨特的完整供應鏈體系。工具機60%以上應用於汽車製造業,而號稱「亞洲的底特律」的泰國,為亞洲地區重要汽車生產基地;同時臺灣為泰國第2大工具機進口國,顯示泰國仍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市場。
貿協表示,雖然近兩年受到全球景氣波動影響,泰國今年經濟表現不慎理想,但受惠於即將生效的「東協經濟共同體」,泰國汽車內需市場有望走出低潮。同時,泰國政府力推其製造產業技術提升,對於高端工具機種需求也將逐步增加,臺灣廠商可將泰國視為東協重要發展基地,持續耕耘當地市場。
為增加臺灣工具機產品在泰國市場之曝光機會,外貿協會除舉辦「臺灣工具機新品發表記者會」,並於展覽期間,安排一系列媒體專訪,帶領媒體至臺灣廠商攤位實際參觀機器,並進行深入訪談,積極推廣臺灣產與形象。
「泰國國際金屬加工機展」為東南亞規模最大機床及金屬加工機械專業展覽會,參展廠商超過2,700家,總計展出超過4萬6,000平方公尺。今年邁入第29屆,於11月18日起至21日在BITEC展覽會館展出。此外,規劃了8個國家館,其中,由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組團參展的臺灣館,已連續18年名列國外最大參展國,今年共計超過72家臺灣廠商展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