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深耕高階航太 布局機聯網

【2015/12/24 中央社】

工具機大廠東台積極深耕高階航太市場,主攻「機聯網」。東台與漢翔結盟合作多年,爭取漢翔岡山三廠工具機訂單。東台主要業績以汽機車產業為主,深耕高階航太市場有成。目前航太產業占東台集團整體營業額比重約5%到7%。

東台表示,與漢翔結盟合作多年,應用在引擎機匣加工的五軸臥式加工機,東台提供給漢翔的設備,較國外設備效率提升近20%。法人表示,漢翔岡山三廠預期主要採用國內工具機廠機台,東台將致力爭取相關訂單。

此外,東台集團旗下榮田精機及亞太菁英,生產各式適合航太產業的機台,榮田生產應用在航太發動機的機台,過去12年已銷售至12個國家、31家公司共210台機台。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表示,航太業的製造特性包含大型工件、形狀複雜、難切削材、複合材料、少量多樣、高精度、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等。工具機業者必須針對機身結構、引擎零件、複合材料或模具等需求,提出相對應的工具機解決方案。

針對客戶特定工件及特定產業,東台研發「特化泛用機」,也提供智慧功能軟體,透過虛實整合提供航太機具的製造解決方案。因應工業4.0時代,東台集團聚焦航太用高效能智慧工具機方案,目前主要從「機聯網」方向著手,包含智能化單機系統、以及製造模擬與智慧製造系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