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行銷計畫 開拓全球市場

【2015/12/25 經濟日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進一步協助工具機業者強化國際行銷能力,103年推動「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以精耕臺灣產業形象為主軸,將臺灣工具機作為一個品牌,在全球主要市場傳達高科技、精準、創新、全球服務、先進、靈活的精神。

該計畫今年度成果發表會,委託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辦理,日前在臺中科技大學舉行,吸引近200位廠商代表及高階經營者參與盛會。

貿易局主任秘書陳永章表示,今年度海外行銷活動遍及歐美亞3大洲,執行團隊在墨西哥、巴西、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義大利、泰國及印尼等市場的國際工具機展中,運用臺灣工具機形象館、記者會、產業交流會、示範展示會、媒體專訪等不同形態活動,形塑我國工具機產業高精度、高信賴度及彈性製造服務的形象。

該計畫今年9月邀請主編國際知名專業雜誌Modern Machine Shop的Gardner集團四大天王來臺分享最新工具機市場資訊與商機。有助國內業者能即時推出適合拓銷的產品,有效降低行銷成本。

在促成實質商機方面,該計畫辦理海外產業交流會,媒合當地潛在客戶,同時增進國外產業公協會對我國工具機產業的瞭解與互動,除提升知名度及能見度外,也為促成商機的重要管道。

在海外買主與代理商資料蒐集與應用方面,已成功促成如墨西哥Maquiser、印尼Filemon、羅馬尼亞S.C.IPROMET等工具機終端使用者來臺洽談並向我商採購。另今年4月在中國大陸國際機床展辦理整合行銷活動更成功促成國內廠商取得新臺幣8,000萬元年度合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