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機 挑戰3年內再掛牌

台中精機 挑戰3年內再掛牌

【2013/11/10 工商時報】

提前5年完成重整的國內工具機大廠台中精機,昨(9)日歡度60周年慶。台中精機於1998年底爆發財務危機,台中地院2000年裁定准許台中精機重整。黃明和表示,67億元的銀行債務原計劃於2018年清償完畢,但台中精機近幾年營運績效佳,決定提前在今年全部清償。在完成重整後,12月底前將召開股東會,選出7董1監並成立董、監事會,並達成3年內股票重新掛牌上市的目標。
台中精機今年在塑膠機大幅成長帶動下,前3季合併營收約65億元,全年合併營收挑戰90億元,可望虧轉盈。黃明和說,「明年工具機產業景氣好轉,集團合併營收可望重返百億元大關」。
談到兩岸布局時,黃明和表示,台中精機上海廠因被列入「虹橋特區」必須遷廠,目前已在上海青埔區購地60畝,規劃斥資1,900萬美元建廠,預計104年上半年投產,年產能最高可達2,500台工具機、年產值倍增至60億元。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二期也取得3.2公頃土地,規劃籌設「台中精機全球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以高精密的規格重新規劃建造廠房,提高關鍵零組件自製率及產品品質,打造現代化工具機典範工廠,總投資額預估32.8億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