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瀧澤擺脫不景氣 獲利攀高

【2014/02/10  工商時報;2014/02/12  鉅亨網;2014/03/11 鉅亨網】

2013年台灣切削類工具機生產與出口值平均約下滑了20%,多數廠商愁雲慘霧陷入訂單不繼度小月的困境,但領導大廠台灣瀧澤科技自結全年營收達28.39億元,仍較2012年有4%的小幅成長,公司獲利再創歷史新高。去年台灣瀧澤與母廠日本瀧澤兩間生產的車床總數超越2,000台,猶勝過日本知名工具機大廠OKUMA。

展望2014年,總經理戴雲錦強調,今年有3項重點工作要推動,首先是將斥下1.3億元巨資分別向日本住友、倉敷、太陽等工具機大廠添購大型精密加工與研磨設備,並將自組2台大型立式車床加入營運陣容,待新設備全數到齊後,將可大幅減少台灣瀧澤機械零組件委外的加工數量,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兼能掌握住精密製程,更有助製程管控更能提高車床的品質、品牌形象以及獲利,以因應顧客需求以及降低交期。

其次,為追求工具機組裝成本的進一步下降,今年將全力投入工具機共用模組的研發與採購工作,例如主軸、培林等重要零組件儘量尋求共用。在廠內生產體系改善部分,今年接受中衛中心導入TPS,未來可望在品質提升、成本降低與交期縮短等方面帶來顯著成效。

在營運動能的增進方面,台灣瀧澤謹守只生產有穩定獲利的產品為原則,已在2013年第4季前宣布成立美國分公司,進而提供即時的支援及服務。訂定2014年營收成長10%的目標,其成長來源包括持續擴大美國與中國大陸市場布局,新增自營點與增加代理商,及繼續擴充1米以下小型數控車床產品線,與生產臥式車床自動化生產線,稱職扮演好台灣瀧澤是台灣全系列車床供應商、業界數控車床專家的角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