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公會:對美貿易進展希與他國貿易協議有蝴蝶效應

【2022-06-02聯合報】

行政院昨天宣布與美國貿易合作有重大的進展,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今肯定並感謝政府長期建立台美友好關係的努力,表示美國是台灣工具機產業重要的貿易市場,公會長期以增進台美互惠貿易的相關議題,和台美相關部門多有交流,對於獲得這樣重大的成果感到相當開心。

許文憲說,以工具機設備來說,出口值約占產值的7成以上,公會欣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內容中的11個談判議題如「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標準」等均能納入,特別是「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將可協助產業排除產品通關的障礙、提高通關效率、降低業者與外國進行交易所需通關成本,協助商品快速進入市場。

他說,工具機公會支持並期盼透過雙方談判能制定規範創造公平競爭環境,未來台美產業界能透過這項倡議,推進與深化彼此的經貿關係,促進共同價值觀,應對共同挑戰與機運。

許文憲說,台灣工具機產業面臨大環境的各種困境之下,經營更具挑戰,對於期盼多年的台美貿易談判展露曙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工具機業者來說,正是擴大布局美國市場的強心針,希望這項倡議也為台灣與其他國家洽簽貿易合作協議帶來更多的蝴蝶效應,開創台灣在國際外交上嶄新的高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