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TPS持續改善啟始 國瑞汽車見證

【2014/04/15鉅亨網】

上銀科技表示,該公司在台中營運總部舉行HIWIN團隊「TPS持續改善」啟始大會,並邀請到經濟部工業局蔡科長、國瑞汽車總經理星野晴秋及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常務董事陳重光等貴賓一同來見證與支持。上銀盼望藉由TPS的觀念導入,引領同仁持續不斷改善,達到製程最順暢的境界,邁向世界第一。

TPS(Toyota Production System)即豐田生產方式,產生於日本豐田公司,是一種「多樣少量」生產概念。在上個世紀50年代,豐田公司創始人豐田喜一朗在吸收美國福特生產方式的基礎上,全方面考量,結合豐田公司自身的實際情況,提出了及時化「Just in time」的思想。經過多年的改善和發展,TPS現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理論和方法體系,不僅可以有效應用於生產系統,還可以應用於營業、行銷、管理、服務、行政等各種產業和工作中。

上銀希望透過TPS的實施,促進組織活絡,創造更好的流程管制規劃取代現行模式,讓同仁用心齊改善,達到製程最順暢的境界,進一步強化企業體質,提昇台灣機械競爭力。期望透過真正實踐TPS,以達到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的目的,團隊成員必須以「反覆地問『為什麼』」為出發點,促使每個人都要動腦筋思考,克服各種障礙、瓶頸,「改善」就逐漸成形了。在對應變化方面,不論來自內部或外在客戶的嚴苛要求,團隊必須要能實施精緻的調整,徹底排除浪費,以創意思考及改善力,培養現場人員「反射式」的解決問題能力,可以將浪費減至最少,真正賦予現場自律神經才是實踐TPS的精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