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具機需求看俏!津上傳大幅擴增當地產能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8-18

日經新聞16日報導,日本小型工具機大廠津上(Tsugami)將投下4億日圓於印度合資工廠內導入生產設備,正式量產工具機產品,以藉由在當地生產刪減運輸費用、提高成本競爭力。

報導指出,津上目前已利用清奈工廠以月產約10台的規模試產工具機產品,且因研判藉由試產所累積的組裝等相關技術水平已足夠,故決議正式導入量產,目標為在今年底將清奈工廠月產能提高至現行的3倍、達30台的水準。

報導指出,津上初期將量產可進行高速加工的車用車床產品,今後則預計將生產對象擴及至可進行複雜加工的機種,最終目標為將清奈工廠月產能擴增至100台以上水準。

據報導,目前印度工具機市場規模約1,500億日圓,在全球僅排名第10位,惟因車廠相繼擴增印度產能,提振印度中長期潛在需求龐大。

除津上之外,日本工具機大廠牧野(Makino)已於印度當地擁有工廠,三菱重工業也計劃於印度當地生產工具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