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易機營收逆勢成長 全年挑戰40億

【2016/3/14 工商時報】

產業景氣尚未回溫,工作天數又因農曆年假而減少,工具機族群2月及前2月合併營收一遍慘綠,僅沖床大廠協易機(4533)去年第3、4季起接獲歐美及大陸汽車業訂單,今年第1季到明年陸續出貨,2月合併營收暴增4.19倍。法人估協易機今年營收挑戰40億元以上。

依據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彙總統計,2月工具機出口近1.81億美元,年減13.47%,反映在工具機族群2月營收,就連上銀(2049)也無法躲過負成長命運。唯獨協易機因去年下半年接單遞延至今年出貨,逆勢成長。

協易機2月合併營收4.45億元,年成長419.0%;1至2月合併營收8.07億元,年增263.44%。協易機主管指出,協易機目前接獲歐美及大陸汽車業採購以大型沖床為主,在手訂單18億元以上。但從下單到出貨至少要6至9個月,目前安排第2、3季陸續出貨,有些超大型沖床要等到明年才能出貨。歐美汽車業者為降低生產成本,首度前來亞洲採購機台而選上協易機,等交貨後,對方還可能追加訂單。

程泰集團旗下程泰(1583)及亞崴(1530)兩工具機廠主管坦言,工具機產業景氣恐怕要等下半年才可能好轉的契機,程泰、亞崴從去年第4季起到今年2月,接單不如原先預期,反映在1、2月出貨也比去年同期遜色。

高鋒主管指出,高鋒大陸廠接獲大陸顯示器廠60台立式加工機,訂單近1億元,預計3月起開始交貨,4月交完,台灣在手訂單5億元,訂單能見度看到5月。

東台2月合併營收3.96億元,年減7.41%;東台主管說,2月營收減少係因客戶未驗收,東台1億多元應收帳款尚未認列營收,可能得遞延3、4月認列,未計入10、11月首度廠內展接單,目前在手訂單20億元,訂單能見度看到4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