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製造業回流 帶動台灣產業一波赴美投資潮

【2016/12/6 經濟日報】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日在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上砲轟,政府推動產業轉型沒方向,業者都在哀號。工業局長吳明機今日上午回應,政府若能把科研生態建立好,並發展科技及提供科研人才,對產業轉型就是一大幫助。

吳明機表示,面對國際經濟局勢快速變化,企業界的確面臨很大的壓力,經濟部希望運用合適工具協助企業。以全國科學技術會議討論內容為例,若能建構良好科研生態,提供業界未來三、五年所需的前瞻科技,並提供科研人才,讓企業有正面運作。

對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推動製造業回流政策,吳明機表示,他相信台灣業者會將此轉為機會,例如美國製造業回流,也需要工具機和智慧機械等中間材;他也表示,產業界面臨國內環保壓力,同時考量原物料獲得,或是服務大客戶需求,川普推動美國製造業回流,也可能帶動國內產業一波赴美國投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