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雜誌100期】2018年5月-東海精實管理專欄《實踐中國製造2025的海爾互聯工廠》

文/巫茂熾

海爾透過互聯工廠來實踐,從大規模製造轉為大規模訂製 (mass customization)的製造變革。海爾已經實現中國製造2025的 夢工廠,包括青島空調、青島熱水器、鄭州空調、瀋陽冰箱和佛 山洗衣機,五個產品工廠,以及青島模具、費雪派克電機,兩個 模組工廠。

2018年三月,在知名工具機大廠安排下,一起參訪海爾青島 中央空調智慧互聯工廠,傾聽互聯工廠對工具機智慧化的要求。 工廠大廳用「海爾精神:誠信生態、共享平台」,「海爾作風: 人單合一、小微引爆」這兩句話迎賓。這十六個字,詮釋開放創 新平台和互聯工廠的價值:海爾將員工與客戶連起來,內部營造 創客環境,以創造顧客價值為目的,透過互聯網將企業內外資源 整合的流程,建構與顧客、供應商、員工、企業共享共創共贏的 生態系統。

【MA雜誌100期】2018年5月-東海精實管理專欄《實踐中國製造 2025的海爾互聯工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