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全球傳動 27日談展望

【2022-06-26 經濟日報】

傳產股東會本周聚焦上銀(2049)、全球傳動、宇隆,其中,全球傳動與控制科技大廠上銀股東會率先於27日召開,上銀總裁卓永財對公司發展與景氣展望,備受矚目。

台灣機械設備出口歷經連續20個月成長後,5月出口值28.80億美元、年減1.1%,首次下滑,其中對中國大陸出口更連續三個月呈雙位數衰退,顯示下半年產業已浮現隱憂。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5月出口降溫,除了去年同期基期已高,俄烏戰爭引起的高通膨問題,與全球景氣趨向保守等,都讓企業對機械設備的投資,未如先前積極;另外,大陸因疫情影響採取封控管制,也讓廠商出貨大受影響。

稍早,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曾提出警告,指國際鋼鐵、鎳、銅等原物料飆漲,加上俄烏戰爭的不確定性,國內工具機廠近期接單明顯下滑二成以上,公會決調整今年工具機出口預測,由年成長二至三成,下修為力拚維持去年水準。

上銀產品布局較為多元,近期持續接獲半導體、自動化及新能源等產業訂單,與集團旗下大銀微系統布局電動車產業,也陸續開花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