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釋地 供產業建廠

【2018-05-04經濟日報】

為了解決缺地問題,台中市政府昨(3)日向工具機產業釋放大利多,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宣布,已通過台中市區域計畫,將在大里、神岡陸續釋出388公頃的工業園區,作為工具機廠商建廠的儲備用地。

據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調查統計,目前包括友嘉、程泰、亞崴、上銀、和大、高鋒、東台、百德等工具機暨零組件大廠,都有持續擴建廠的計畫。

黃景茂說,中部是工具機產業的大本營,由於全球景氣持續升溫,廠商對建廠土地需求殷切,上述工業園區預計三至四年即可正式啟動。

黃景茂指出,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每二年在台中舉辦,參展廠商家數逐屆攀升,台中市政府不僅配合中央政策,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並已將推動中的神岡豐洲二期工業區,列入智慧機械的示範場域。

除了工業園區,展覽場地也很重要,黃景茂說,市府在水湳經貿園區規劃國際會展中心,由市府出資58億元、中央出資42億元,合計可提供4,460個攤位,第一期展館已訂今年7月動工,未來可作為工具機等產業的展售與資訊交流平台。

另外,市府今年也將成立「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在精密機械園區創造產官學研在地的交流平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