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黃金科技走廊吸引外商展示3D模擬技術

【2017-05-12聯合報】

中部大肚山麓是國內工具機重鎮、黃金科技走廊,近期又有行政院智慧機械推動方案、686億多元的國機國造計畫啟動,法國智慧機械軟體供應商達梭系統集團看好中部市場,今天在台中市舉辦用戶大會,並邀請航空航太龍頭漢翔航空工業、工具機大廠友嘉集團演講,分享3D虛擬實境體驗平台成果,吸引300多名廠商參與。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說,製造業隨著智慧製造、物聯網、大數據、虛擬實境延燒,進入3D體驗時代,也就是製造產品前,透過3D虛擬實境模擬成品,協助業者修正設計或排除上機前不可預期錯誤;台中是台灣推動智慧工業4.0的核心城市,盼能透過用戶大會在台中舉辦,交流軟硬體技術,促成雙方日後建立合作平台。

目前航太業普遍使用3D模擬技術,不少產業加入國機國造計畫,需要引入3D模擬技術做為敲門磚。展大國際現場展示透過頭戴式HTC Vive3D穿戴設備,模擬機艙內部環境,例如座椅高度、走道寬度等適合等。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台中擁有「大肚山黃金縱谷60公里產業聚落」,涵蓋智慧機械、航太、工具機與關鍵零組件等產業,台中市去年獲行政院通過智慧機械推動方案,未來準備串連彰化、雲林、嘉義等地,建置智慧產業平台。台中是航太產業的心臟地區,急需導入3D模擬技術;建構中的水湳經貿園區計畫仿效新加坡,引進3D模擬技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