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 工具機教育園區動土

【2016/5/10聯合報】

台中是世界重要的工具機產業聚落,勤益科大獲教育部補助,打造工具機產業教育園區,昨正式動土,校方強調,將為國家培育更多精密機械人才。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出席,她強調精密機械不再是黑手產業,呼籲家長多支持。

勤益科大以工業教育起家,長期與768家精密機械業者產學合作,為台灣培育精密機械人才;校方強調,教育部補助興建工具機教育園區,屬全台唯一,工具機學院大樓預計明年底完工。

勤益科大校長趙敏勳說,未來園區設有技術、育成、研發和產業營運中心,有符合工業4.0概念設計的智慧化實習工廠,搭配「綠能、智慧化科技」設備,對學生的學習、創業有很大幫助,也能協助業者技術提升,這是國內唯一為工具機產業量身打造的實習場域。

新政府強調工業4.0精神,但蔡惠卿直言,目前國內能做到的只有台積電,上銀朝此方向努力,但還未完全達到;勤益科大打造符合工業4.0概念的智慧化實習工廠,她期待能真正落實,以優秀師資教育學生,培養出好人才,引領產業前行。

她強調,台灣家長常以小孩的學位論高低,但在德國,當工程師很值得驕傲,現在工廠都有冷氣,採用科技機械,家長不必再擔心,年輕人投入精密機械與高科技業,不再是黑手產業,能為人類生活打造關鍵技術與設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