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嘉打造杭州營運總部

【2017-12-15經濟日報】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昨(14)日表示,隨著河南鄭州第一期新廠明年完工投產,友嘉將調整大陸製造基地布局策略,原蕭山廠將規劃作為大陸的營運總部暨研發中心,持續深耕大陸市場。

據了解,配合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的規劃,友嘉規劃原蕭山廠將遷往江東工業區,友嘉也將成為繼裕隆集團之後,第二家在杭州打造營運總部的台商。

而蕭山廠的開發與遷廠計畫,初估投資金額超過5,000萬美元。

朱志洋指出,今年全球工具機景氣明顯復甦,尤其中國大陸受到汽車、航太、軌道運輸、能源及3C產業帶動,加上自動化已成趨勢,都帶動市場對工具機設備的需求。

以友嘉集團為例,今年前11月接單金額就較去年同期成長30%,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0%。大陸內需市場約占友嘉集團大陸廠營收的6成以上。

目前,友嘉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主要集中在杭州、河南鄭州、南京及吉林長春等地。其中,杭州是最大的生產基地,廠房分別位於蕭山、下沙及江東等工業園區,員工超過3,000人。

朱志洋指出,蕭山廠占地85畝(約1.7萬坪),規劃有四棟生產廠房,以杭州友佳為主體,主要生產立式及臥式加工中心、車床及龍門加工中心等工具機產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