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嘉攻智造 攜手美日德廠

【2016/ 9/23 經濟日報】

第16屆台德經濟合作會議昨(22)日登場,會議主席、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宣布,友嘉將聯合美國洛克威爾、日本發那科、德國西門子及庫卡等大廠,啟動台灣第一個跨國性工業4.0智慧製造合作計畫。

朱志洋表示,友嘉預計今年底正式向歐盟申請「未來工廠(FoF)」共1,200萬歐元(約新台幣4.2億元)補助。

而除了上述國際大廠之外,參與這項計畫的還有工研院、台科大、虎科大,與德國阿肯大學、義大利米蘭工業大學等。

這項合作計畫,未來還將納入法國達梭系統與台灣hTC的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全力應用在工業4.0智慧工具機、智慧工廠與智慧製造的領域上。朱志洋強調,這將是台灣發展工業4.0的重要里程碑。

因應工業4.0智慧製造趨勢,歐盟推出「未來工廠FoF2020」行動計畫,將提供總金額達11.5億歐元(逾新台幣400億元)的補助來推動國際合作。

目前已知有BMW、空中巴士、波音及機器人製造龍頭ABB等國際大廠提出申請;友嘉將是第一家聯合國際大廠,向歐盟提出計畫補助的台灣企業。

朱志洋表示,友嘉參加「2016芝加哥國際加工製造技術展(IMTS)」,首度展出汽車零配件與IT產業等兩條智慧自動化示範產線,就是與洛克威爾、發那科、西門子及庫卡合作的結晶,友嘉與這些國際大廠已取得良好默契,展出反應相當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