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拚智慧機械 國家級戰略

【2016/2/26 經濟日報】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昨(25)日前往台中參訪德大、百德機械,並與十多家精密機械業者座談。她表示,發展台中為智慧機械之都是國家級戰略,整體產業都需要加快升級的速度,從精密走向智慧,從單機走向系統,來面對紅色供應鏈的挑戰,提高整體產業的產值。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從蔡英文的談話中可以發現新政府對機械產業有相當了解,尤其蔡英文真的有花時間在研究,業界真的感覺台灣機械設備與工具機產業「有救了」。

蔡英文昨在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前經濟部長何美玥、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先後參訪德大、百德機械,並和業者座談。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德大機械董事長黃耀德、旭東機械董事長莊添財、和大董事長沈國榮、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等30餘名產官學人士與會。

柯拔希代表機械業,向蔡英文遞交「台灣機械業致新政府的產業六大建言」,包括:一、加速智慧機械相關技術研發和人才培育。二、啟動新台幣防禦性貶值。三、加速兩岸貨品貿易洽簽,爭取加入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四、建構精密機械供應鏈。五、加速工業用地開發。六、加速南港二館興建工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