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機全球總部上樑 未來有4條智慧產線

【2018-02-07聯合報】

國內最大工作母機製造廠的台中精機,在台中精密機械創新園區二期興建的全球營運總部暨智慧化工廠今上樑,占地近1萬坪,總投資額達35億元,預計明年初投入生產。

市長林佳龍率經濟局人員出席,同時表示,台中精機是具指標性的公司,期盼未來帶動產學研與政府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市府也會持續協助更多產業投資台中,投資未來。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感謝5年前取得土地至今,獲得各界協助,期盼未來工程順利進行。此廠房的主力產品包括五軸加工機與車銑複合機等各類高階工具機、客製化設備,產品附加價值極高。

林佳龍指出,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二期共有162公頃的土地,已將近開發完成,並有125家廠商進駐,投資額超過800億元,營業額上千億;台中作為精密機械的重鎮,市府不僅參與開發,也將園區營造為智慧製造的示範區。

經發局長呂曜志說,台中精機新廠除了規劃做為營運總部,還有工具機自動化製造加工廠,將在此建立4條智慧自動化加工線,可達到兩周、全天候24小時生產外,還將從歐、日引進高階精密工具機設備,總投資規模達35億元。

這次新廠的興建,創下精密機械業近年來在台灣投資之最,未來營運總部落成後,除是台中市精密機械園區內的標竿企業之外,也將是打造台中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的代表典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