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俄工具機 擴大合作

【2016/5/26經濟日報】

台灣與俄羅斯攜手,一起打開工具機市場。經濟部昨(25)日啟動台灣工具機新產品發表會,擴大台俄兩國工具機領域合作,預計研華寶元的控制器與上銀科技的機械手臂等產品,有機會打入俄羅斯工具機市場。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台灣工具機2015年產值約44.9億美元(約新台幣1,436億元),其中近八成出口,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出口國,近五年皆為俄國重要的工具機進口來源國。2015年台灣出口至俄國工具機產品達1.14億美元,是工具機第三大輸入國,占俄國年度進口值9.13%。

俄國2014年起遭歐美制裁,近年積極與亞洲供應商建立合作關係,貿協說,台灣工具機精度優良,已逐漸切入俄國等北亞市場。

經濟部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及中衛發展中心執行「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劃」,昨天在「2016年俄羅斯工具機暨金屬加工設備展」(Metalloobrabotkatka)期間辦理「台灣工具機新產品發表會暨整合示範展」。

貿協表示,俄國金屬加工展是廠商進軍俄國市場重家會展,今年有710家業者參展,展出面積達3.9萬平方公尺。

貿協今年設置「台灣工具機形象館」,以航太、汽車、高鐵產業為展出重點,透過現場展示工件之精緻度與複雜度及關鍵零組件,展現台灣工具機先進技術及完整供應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