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商機上看463億元

【2017-03-07中央社】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將促成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3億元)訂單商機, 預期今年台灣工具機產值可成長10%,台灣機械業可衝上兆元產業。

2017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TIMTOS 2017)今天起盛大開展。柯拔希以主辦單位機械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致詞。

柯拔希預估,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將促成15億美元訂單商機。今年台灣工具機產值可成長10%。

柯拔希指出,去年2016年台灣機械產值估計約新台幣9900億元,逆勢較上年成長3.6%,展望今年,柯拔希預估,台灣機械業可擺脫匯率、關稅等限制,躍升成為台灣第3個兆元產業。

柯拔希並建議政府啟動新台幣防禦性貶值,保障台灣出口產業。

柯拔希指出,台灣工具機業在全球汽車業及消費性電子產業供應鏈角色舉足輕重,除了穩固原有工具機市占率,在航太業也嗅到商機。

柯拔希表示,未來20年飛機需求數量倍增,商機估達5兆美元,航太供應鏈對工具機需求,預估年成長可達10%以上。

柯拔希指出,公會在去年11月與漢翔航空簽署合作意向書,可加速台灣工具機業者切入航太供應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