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貶值契機 東台自辦工具機展

【2016/2/16 聯合晚報】

日圓強勁升值後,再加上去年以來台幣一路走貶,國內的工具機出口競爭力增加,上市工具機大廠東台積極搶攻市場商機,將於今年3月10、11日在總部舉辦首屆「東台精機工具機博覽會」。

去年日圓貶值後,高階工具機訂單都被日本大廠搶光光,去年日本工具機訂單接單量創下新高,反觀國內的各工具機市況則是金融海嘯以來接單最差的一年,去年下半年以來台幣開始貶值,國內工具機大廠終於有機會跟日系廠商拚一拚。

東台表示,去年受到日圓貶值衝擊,客戶都被日本工具機廠搶走,隨著日圓急升,新年度客戶評估下單開始出現商機,「東台精機工具機博覽會」首開國內先例,全面展現東台在研發、創新、技術應用及服務的完整能量,預計將邀請數百位國內外代理商及客戶到廠參觀,東台也將展出一系列東台展機。

此展會除了機台實際切削展演,更將與供應商配合舉辦多場發表會及專題研討會,和與會者共同研擬產業發展策略並洞悉尖端趨勢,董事長嚴瑞雄亦將針對東台如何對應生產力4.0進行專題演講。此外,東台也將持續深耕金屬積層製造的技術與布局,多角化發展,繼續提供更高效率的設備和客戶共同成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