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周三台中登場

【2016/11/20經濟日報】

由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主辦的第四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於23日起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國內外700家廠商、超過4,000個攤位參展,規模再創新高。

這也是今年國內最大規模的工具機展。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嚴瑞雄說,日本國際工具機展目前正在東京有明展館舉行,公會在會前即已召開國際記者會,邀請前往日本看展的國際買家,在活動結束後轉往台灣看展,目前回應相當踴躍。「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展期為23日至27日,嚴瑞雄強調,這項展覽獲得全球買主肯定,保守估計,展覽可吸引7.5萬名國內外專業買主觀展,現場訂單與後續商機可望超過2.5億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

今年國內廠商精銳盡出,包括友嘉、東台、上銀、程泰、亞崴、高鋒、福裕、台中精機、永進、遠東、高明、大立、崴立、慶鴻,以及旭陽、引興、東培、源潤豐、吉輔、億川、哈伯等零組件廠,各家業者都展出最新產品,全力爭取訂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海外參展廠商超過100家、300個攤位,較上屆成長72.4%,其規模也創全台最大工具機國際展區的記錄。

今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以「啟動智慧製造邁向工業4.0」做為展覽主題,與世界潮流相互呼應,是今年展會的新亮點。各家廠商展出的最新產品,包含感測技術、機器聯網M2M、大數據決策、生產機器人控制與人機協同作業,以及智慧化彈性生產系統,都是台灣工具機產業在行的產品專案。

嚴瑞雄說,台中是台灣工具機及機械零組件產業重鎮,為加強國內外廠商及買主互動往來,強化「展覽結合產地供應鏈」的展覽特色,展覽期間也安排多家工廠參訪及免費城市觀光行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