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具機產業接單爆滿+科技員搶才 員工加薪逾5%

【2021-10-29 聯合報】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今天說,全球主要消費市場逐漸復甦,台灣工具機產業今年景氣復甦復甦接單爆滿,今年1到9月出口值大幅成長24.8%,又面臨高科技公司搶人,業者配合政府加薪政策,已第一波調薪留住人才,產業平均加薪幅度5%。 

許文憲預估,在歐美市場持續復甦下,明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可望延續今年熱度,工具機公會預估,明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值年成長可達30%。 

許文憲認為,在明年產業景氣持續看好,尤其美國多樣化刺激政策下帶動投資需求,另外在歐洲市場今年隨疫情減緩,市場需求逐步回升,預計明年在供應鏈重新布局下,工具機需求也會持續增加。 

許文憲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接單爆滿、需才殷切,願意配合政府加薪政策,擔任產業加薪領頭羊,為員工在明年加薪,平均加薪幅度更可望超過今年的5%,連續兩年為員工加薪。 

許文憲呼籲各行各業的老闆,落實經濟成果與全民共享、將企業盈餘與員工共享的精神,做好員工的照顧,善盡企業責任,為國家的安定、社會的祥和,盡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