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機國造航太研討會登場 近百名業者參與

【2018-07-05聯合報】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與國內機械業者合作,推動「國機國造」計畫,今天與台中市政府、台灣經濟研究院共同舉辦航太研發與產業交流檢測、量測與驗證研討會,說明中科院與業者合作開發模式,以及攸關機械業升級航太工業所需的航空品質檢測要求,吸引近百名機械相關產業業者參與。

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說,台中是台灣的智慧機械之都,具備完整上中下游產業供應鏈,為台灣與國際的合作奠下良好基礎,市府發揮平台角色提供媒合,讓國內機械業等相關產業在政府的支持下,參與航太發展與相關投資,一同打「世界盃」,爭取國際商機。

台中市經發局說明,台中市政府推動產官學研平台、舉辦論壇凝聚各方共識,爭取「科發基金」預算支持,補助機械及航太業者研發費用,從去年起為期4年、預計1年將有1億1200萬元總經費,激勵企業投入更多研發人力,並協助台中市的業者取得航太認證,106年起補助台中市業者取得AS9100航太認證的輔導費用,促成業者跨入航太產業、爭取訂單。

林佳龍說,航太產業商機龐大,據法國空中巴士(Airbus)及美國波音(Boeing)預估,未來20年民航機市場訂單需求將達3.8萬架,相當於5.2兆美元產值,航太產業是台灣值得耕耘的利基市場;台中市府近年陸續促成A-I-M航太工具機產業技術大聯盟、配合國防部及中科院共同啟動新式高教機委製,並促成台中市24家業者爭取訂單,未來更要在量測、檢驗與認證等方面加以突破,透過鍊結在地,為打「世界盃」做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