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這次闊別2年半在日本駐留一個多月,分享了回顧隨想,感謝同好的閱讀與回饋。此行重要的亮點包括偕同東海精實系統團隊駐日成員桑原喜代和顧問、吳銀澤教授,訪問了系列的LSM(精實智慧製造)中小企業、邀請旭鐵工木村哲也社長(i Smart Technology創辦人兼社長),在明年(2023年6月26日)的TPS大會演講等 (2022年大會紀錄請參閱:http://lean.thu.edu.tw/ )。

我們發現,木村哲也社長領導的旭鐵工與iSTC,證實TPS不僅已經連結IoT有成,正成為追求碳中和、發展Solution Business的核心主幹。這些觀察與進一步解析,將陸續在東海精實管理專欄、精實系統知識應用聯盟活動中公開,敬請期待!

同時,我們發現台日企業之間相互學習的空間非常大,受到台積電到日本設廠的影響,熊本、福岡與山口等地企業,對台交流的興趣濃厚。他們表達了對精實系統知識應用聯盟的高度期待,認為除了技術互補之外,在現場管理流程與商業模式發展上,應該有非常大的交流暨成長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