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產業景氣續熱 前四月出口8.04億美元、年增9.0%

【2021-05-10 經濟日報 】

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復甦,前四月出口值8.04億美元、年增9.0%,其中4月單月出口2.1億美元,年增13.5%,呈現穩步增長走勢。

分析主要原因,儘管前四月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但是全球主要國家投資逐漸增溫,導致我國工具機出口主要市場增加,其中特別的是中國大陸、土耳其、泰國、俄羅斯、墨西哥等市場。

統計指出,前四月出口中國大陸成長37%,土耳其成長29%,俄羅斯成長27%,泰國成長23%,馬來西亞成長35%,墨西哥成長107%,巴西成長 1%,澳洲成長57%,新加坡成長21%等。

另外,原本出口衰退的市場,由於4月出口大幅增加,也回復正成長,包括越南成長2%,印度成長 9%,義大利成長18%。

前四月出口衰退的市場,美國減少5%,日本減少20%,荷蘭減少21%,德國減少28%,韓國減少18%,印尼減少30%,香港減少68%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