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零件公會建言 台美BTA納相關產業

【2020-10-17 經濟日報】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昨(16)日召開會員大會,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向到場的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言,表示政府應多方洽簽經貿協定,協助業者降低關稅障礙,尤其希望經濟部推動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時,優先納入工具機產業。

對於新台幣狂升,身兼口罩國家隊長的許文憲,更是當著蔡總統的面大吐苦水,表示他最近「匯率攻心」,已連續二、三周睡不著覺,感覺四肢無力。

許文憲指出,台灣產業面臨美中貿易戰與新冠肺炎疫情雙重夾擊,企業經營相當辛苦,而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近期新台幣匯率狂升,「廠商的獲利都被吸完了」,讓他都睡不著覺,全身四肢無力,這是產業界普遍的心聲,希望政府正視。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昨日召開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超過700名會員代表參加。包括總統蔡英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國貿局長江文若等人都到場。蔡總統當場頒發「行政院防疫國家隊獎章」及「口罩防偽滾輪隊英雄獎」,表彰所有參與國家防疫人員的無私奉獻。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面對當前疫情挑戰,只要政府與民間協力,就能將危機化為轉機;挺過這一關,讓台灣成為全球工業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她說,工具機業者在防疫工作展現令人驚豔的實力,現在台灣人一談到口罩,就想到口罩國家隊,知道台灣工具機業者實力有多堅強,口罩國家隊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是業界的光榮與台灣的驕傲。

「從40天內完成92條口罩機產線的不可能任務,到七天內完成300支防偽滾輪的要命任務!」許文憲談到這次防偽滾輪任務的急迫,人力調度、原料採購、加工程式編寫的困難,強調都是有賴會員廠商的強力支援才能順利完成。

許文憲也感謝政府編列30億元預算,協助公會推動大專院校設備汰舊換新,充實各校教學設備,也藉此擴大內需帶動國內廠商訂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